月升🌙

停更版

连载:仙月之约· 01

· 巽风×丹音

· 接剧中大结局

· 山月节“初见”

· 配乐推荐:王天戈《心许百年》


  “一时间望,一时间望那桥上将合未合的山月,望那桥上携手挂锁的眷侣……”

—— 

01仰慕她?

  “姑娘要买锁吗?今日可是我们苍盐海千年一次的山月节,相传两个心意相通的人只要在山月节当晚山月相合之际一起将这锁挂在相思桥上,便可生生世世永不分离。”

  无端拾起铺陈在那摊子上的一把石锁细细端倪,封存千年的久远记忆似乎又一次牵动起丹音仙子的心弦,只不过并非千年前的爱而不得,而是她一直回避着不愿提及的愚蠢年少。

  对上那商贩的目光相视一笑,而后丹音却摇着头开口:“心意相通的人吗?可惜我还没遇到,只怕是要辜负今夜这良宵美景了。”

  丹音放下手中石锁,继而转身信步在这青石长街上。山月佳节,灯火通明,长街两侧挂着的灯笼一直铺至相思桥头,光影朦胧,惹几分暖意。

  跟随三两对眷侣一并踏进这相思桥头,丹音忽见临近桥头的那家摊子生意最为红火,为首的店家卖力吆喝着“卖刻刀嘞”,于是定眼一瞧,果然是她那位善于经商的妹妹结黎。

  未待多时,人潮渐散,丹音这才凑过去同结黎说话:

  “果真在这,我就知道你断不会错过今日这个赚钱的好时机。”

  甫一瞧见近五百年未见的姐姐忽地便出现在自己的面前,结黎愣住片刻后方才回神一把抱住面前的女子欣喜开口:“你可终于肯回来了,五百年来连封信都没有,即便是受了情伤一心搞事业也不能玩杳无音讯这出戏啊。”

  分开怀抱时,丹音看到结黎眸中似透着几分若有若无的埋怨,方觉心中有愧,遂低了低头,继而握住结黎的双手轻声宽慰道:“对不起,害你担心一场我以后都不会这样做了。我在军中一切顺遂,待下凡历劫后,便可如愿做这水云天的战神守护三界了。”

  结黎闻言眼前一亮:“真的?我以后又多了一个战神姐姐做靠山,我可真是人生赢家!”

  “结黎,以后我保护你,我做你的靠山。”

  丹音循着声音去瞧,这才发现结黎后面还站着一位满心满眼都是她的护花使者觞阙,环着结黎的胳膊一并背过身去,姐妹俩正凑在一起偷偷说着悄悄话:

  “你不会还没和觞阙成婚吧?”

  “婚倒是没成,不过他一直跟在我身边陪着我,倒也长情。”

  结黎平日里倒是能说会道,只有谈及和觞阙之间的情事才会流露出一副小女子情态。只见结黎不好意思的扭扭捏捏的开口:“人家会给他一个名分的啦,放心,在你下凡历劫前定让你喝上我俩的喜酒。”

  丹音正欲笑着开口,她那位准妹夫却走上前来含情脉脉的对结黎说:“山月相合的时刻就快到了,我们一起去挂锁吧。”

  “好。”结黎红润着脸幸福回应。

  “你先帮我看一会儿这摊子,我俩挂完锁就回来。”言罢直接握住觞阙的腕子一路小跑踏上那相思桥,你侬我侬,相行渐远。

  青石街空,相思桥拥。而今正是欢游夕,丹音却只影孑立,一时间望,一时间望那桥上将合未合的山月,望那桥上携手挂锁的眷侣,此刻心中竟蓦然生出几分盼这世间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痴愿来。

  丹音犹自思量着,眼见相思桥上人来人往,偏就有一人逆道行之乘月而归,偏就引得丹音的目光不由自主的落到那人身上,偏就只一望便令她难以移开目光。

  金风玉露一相逢,今夕何夕,见此良人。

  乘月遥望桥头阶下定然而立的仙族女子,巽风遍寻多日无果的命定良缘此刻就出现在自己面前,还同他遥遥相望,一眼万年。

  丹音不自觉的被这位陌生男子所吸引,不同于长珩的出尘仙姿,这位月族男子的如花春容竟比及女子还要美上三分,原来月族儿郎竟都生得这般好颜色的吗?

  而另一边情窦初开的巽风殿下被自己偷偷喜欢的姑娘直勾勾盯着脸看,更是红着脸略有些不知所措。

  “丹音仙子,你回来啦!”

  是小兰花的声音。

  丹音这才移开目光,见小兰花牵着结黎的手来到自己的身边,好奇的打量起自己和不远处那位皎如春月的月族男子。

  “诶?丹音你什么时候和巽风认识的啊?”小兰花来回打量他们二人,疑惑着道。

  巽风?竟是月尊的幼弟巽风殿下?

  再往那月族男子的方向一望,只见月尊东方青苍正朝着她们三人的方向走来,紧随其后的是丹音的准妹夫觞阙和那位巽风殿下。

  只见这位巽风殿下径直走向丹音面前,丹音仙子尚未搞明白这位殿下此举何意,他便已然站在自己面前端正一礼:

  “在下巽风,今日幸得与丹音仙子一见,甚是欢喜。”

  传闻中月族的巽风殿下狠辣程度甚至不亚于其兄东方青苍,可眼前这位举止彬彬有礼的年轻公子瞧着怎么都不像是传闻中的那个狠厉角色。

  “水云天丹音,幸会幸会。”虽心中满是疑惑,可丹音还是秉承礼尚往来的原则甚是敬重这位巽风殿下。

  “丹音仙子容色清冽,英姿飒爽,在下仰慕仙子许久,不知可否有幸同仙子切磋一番,以较高下?”

  东方青苍刚刚还在疑虑素不喜仙族女子的巽风今日怎会如此敬重丹音还称她为仙子,而后更是对这位丹音仙子赞誉有加甚是青睐。

  事出反常必有妖,东方青苍眸中透着大大的不解,去瞧妻子小兰花她却冲着自己摇头以示不知情,见她眼中的疑惑比起自己有过之而无不及,于是乎夫妻二人双双陷入沉思。

  “殿下邀约,丹音岂会不从,只是今日天色已晚,切磋一事能否改日再议?”本以为巽风在同自己客套,未曾想这人竟还真想同自己认识一番,不过自己如若败在他的手下应该不算给水云天丢人吧?

  可是,丹音怎么瞧着这位巽风殿下似乎颇有些高兴呢?她好歹也是水云天新任战神的候选人,倒也不至于他如此轻敌的诶。

                           【未完待续】


评论(1)

热度(6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