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升🌙

停更版

be向:02 仳离

· 和离后,尹峥送李薇回霁川 

· 李苍视角


  纵南北相隔兮,不得相伴。

  亦思尔念尔兮,长怀余心。

——  


  院内翠色成荫,偏门前海棠绽了颜色,惹几分春意,却也别致。


  “那海棠树是阿姐出嫁前我与她一同栽的,今春还是第一次开花呢。”


  沈青侧身看过李苍,似是觉察到身旁少年不似往日般欢脱肆意,心中不免泛起一阵酸涩,只得勉强揽过少年的肩膀,径直往前厅走去。


  感觉到自己恍惚走至前厅,望了望堂前破天荒现了一众长者亲眷,他爹娘居于上座,端坐在斜下方的,正是他经年未见的阿姐。


  李苍想着阿姐既已成了亲做了妇人,性子定会沉稳不少,少年亦憧憬过待阿姐有了孩子唤自己“小舅”时的场景,但绝非如今日所见这般——


  满堂俱寂,记忆中的阿姐更是面色惨淡,即便是上了妆着了艳色衣裳,亦再瞧不出从前待字闺中时笑意盈盈的开朗之色。


  李苍在原地怔愣许久,觉察到身旁的沈青渐渐松了他的肩膀后,这才勉强怔然开口:


  “阿姐,既然回娘家了就要欢欢喜喜的,面色这般难看,可是会惹爹娘担心的。”

  

  李薇原低着头,此刻闻及耳畔响起的熟悉声音,竟猛地抬头与那少年遥遥定然相望,本是消沉的面上竟蓦然生出几分光亮:


  “我们家李苍长大后越发俊朗了,阿姐都快认不出了呢。”


  李薇颤着音,强忍欢喜的神色看上去极差,固执而绽的笑颜刺在李苍眼中甚是心痛。


  “李苍贤弟,别来无恙。”

  

  尹峥的声音不合时宜的打破了堂前胶着许久的宁静,李苍忍不住将目光瞥向自己这位负心薄幸的前姐夫。


  他一身新川官服,端的是尊贵少主风范,举止端雅如旧。

  

  不过是较之数年前,更添了几丝虚伪罢了。


  李苍以白眼答之:“六少主此礼,草民可担待不起。”


  尹峥见李苍眸中满载的恨意,自知辜负李薇有罪,愧疚到不知该作何言语,索性便无言以对。


  这薄幸郎若是客套着倒还好,这副愧疚更甚的表情着实是把李苍给恶心到了,伤害妻子到人神共愤如此地步竟还坦然装出一副心中有愧的模样,着实令人晦气作呕。


  李苍步步紧逼,厉声诘问:


  “负我阿姐的人是你,抛弃发妻另娶新欢的人亦是你,你有什么资格愧疚?”


  沈青立刻攥住少年的手腕,止住了他那差点便落到那新川六少主身上的拳头。


  愧疚吗?


  就算是愧疚又能如何?辜负卿心的是他,另娶新人的是他,不敢抗争的亦是他。


  骂的多对多好着呢,他怎么可能会有资格在李薇面前愧疚呢?


  他连让她知晓自己愧疚的资格都没有,只能暗自神伤暗自惆怅——


  除却天边月,没人知。


  只能道: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未待追忆,却早已惘然。


  知怎生情怅然,知怎生泪暗悬?


  “六少主,是我们小薇攀不上新川的高枝,多谢您亲自送小薇回家,既已送达便请您离开吧,以免徒增不必要的感伤。”李母诚恳道。


  尹峥却恍若未闻,只最后一次望向李薇,眸中映着的是一世的深情:


  “我无悔。”


  “无悔与卿相遇,无悔与卿相亲,无悔与卿相爱。”


  然——


  纵南北相隔兮,不得相伴。


  亦思尔念尔兮,长怀余心。

——————

◎1-4的情节是可以串上滴~

  

⒈宴尔新昏(分离)

⒉仳离(霁川永别)

⒊隔千里兮共明月(思念卿卿)

⒋无关情爱(再续前缘)

· 总计4700字左右

  


评论(2)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